2015-01-29

on
話說當年在準備檢特考,為了賺自己的生活費加補習,跑到寫中醫醫書搜尋、管理程式的科技公司打工。那時偶而合作醫生會來公司。醫生會幫公司內不舒服的同事們免費服務,那時只是覺的,又不花醫生多少時間,也就覺的理所當然的認同這樣的好康。

 偶而會有些人約在公司請醫生看診,只記得,對於沒什麼收入的特考生來說,是筆不小的數目。有回,有個病人,突然跟醫生抱怨說,你只花三分鐘把脈開方,却收這麼多錢,覺的醫生賺的太多了,只記得醫生是這麼回的,為了看你這三分鐘,花了二十年苦讀加累積經驗。


轉換跑道快2年了, 月初到老師配合中醫的養生館代班,一張單子,大約10分鐘上下,來的患者或客人,或多或少、或輕或重,都有不同程度的困擾。這時的10分鐘,可真的就像在考科舉了,其實不管客人滿不滿意,自己有沒有把客人的「痛」緩解,心裏是明白的。代班4天,不少客人從第一天來,就一直問我要電話,後面的三天,陸續有客人特地回來找我。想到2年前剛轉換跑道時,現在的十分鐘,可比當時的一小時還有用多了。

或許己經成為一種習慣了,即使客人沒有要求的部位,在覺的手摸起來不順的地方壓下去,大多會有驚人的反饋,有的說好準,有的會問我怎麼知道是在哪不舒服的?還有不少的人,並不知道原來要處理的痛處,跟平常在推的地方完全不同。

隨著經驗的累積,外加芳療的洗禮,現在跟純傷科那種,痛的半死的按法,有了很大的區別,不通肯定是會痛的,不按都在痛的,怎麼可能按了不痛,但如何真的能順開,又在客人能接受的時間與疼痛範圍內,可真的就是門藝術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